網頁

2012年3月24日 星期六

My blue

~inspired by BIGBANG BLUE

(以下改詞內容可以配合原曲旋律來唱喔--
建議配原始伴奏來唱,較好做節拍修正
但我會移調,旋律因為要對中文字,因此大體相近卻節拍不同)

一年又一年 冬去又春來
但是我知道 某些沉痛 仍在心中存在
I am singing my blues  當初未完的夢 現在還無法圓滿
I am singing my blues  悲歌需要唱 因為經驗好痛
(a-yo)

自別離之後 我和你失聯
放棄我的人 已無法對我好 就此告別
這之後沒有誰愛我
我知道夢想不再 這是個事實

總有人在人生來去
但對我的感覺 卻不是戀人觀點
無從安慰的空洞 需要只好暫留 多遺憾

痛苦只能留給自己
雖然倔強但最好如此
單戀的失喪後 需要時間
才能夠讓自己看懂它脆弱

一年又一年 冬去又春來
但是我知道 某些傷口 時間到會啟動
I am singing my blues 曾經思念你 但久了不再想你
I am singing my blues 悲歌還會唱 因為感覺好痛
(OHOH)

心痛曾經延續 剩下感嘆
消除你聲音和模樣 記憶重新剪接
你從未入我夢裡 傷痛漸漸變淺
期待也完全修正與改寫

回到之前只有我啊
沒有對你愛與怨 單純生活 只是可惜
沒有你我過得很好
但看著情侶我會羨慕

願望暫留在我心中
不知該讓誰來執行
我只擔心我們 無法互相接納
結果又再一次分開的痛苦

一年又一年 冬去又春來
總會有一天 有點意外 新的路又展開

雖說寫下希望但又有點絕望 這點我明白
春天遇見你 到最後成了刺 用上了歌曲與詩 讓心傷走遠

I am singing my blues  當初未完的夢 現在還無法圓滿
I am singing my blues  直到不痛前 還需要這首歌

I am singing my blues  曾經思念你 但久了不再想你
I am singing my blues  希望你聽懂 因為人皆有傷口

*寫到崔踏的歌詞部分突然卡住了--我還是會改完啦(2012/3/24)

**剩下太陽的接收尾bridge暫時不知該寫什麼
(2012/3/25)

***雖然寫完了,最後還得做全體修正
(2012/3/26)

****最後改成"願望暫留在我心中"
是啊,現在也還是這樣,暫時變成常態
(2012/6/3)

p.s.
我沒有報BIGBANG翻唱比賽的原因,是因為我要改寫整體內容,結果和原歌會差很遠

沒有留言: